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六项精准”技术提升团场农业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15 15:18:1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常驻记者 黎佳君 通讯员 李砉钢)8月28日,一八四团九连职工郑芒子、翟小明采用无人机对种植的辣椒进行空中喷洒脱叶剂,为机械采收做准备。这是兵团采用“六项精准”科技装备,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一八四团按照农业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机械化、生态化和市场化的要求,从发挥组织优势、人员优势入手,加大了新科技、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相继启动了节水灌溉、精准作业、测土施肥、空中植保、农业信息化、产业化“六项精准”示范工程,实现了所有耕地节水灌溉、精准作业、全程机械化、农产品订单种植四个100%和“浇水论滴、播种论粒、施肥论克”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卫星导航、太阳能电子遥控浇水系统等高尖端科学技术得到了普遍应用,对提高水土资源利用率、降低农业成本、减轻农户的劳动强度、增加产出效益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些先进科学技术的使用,使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和种子投入,也减轻了劳动强度,这就是农业现代化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一八四团六连职工王玉清说。

先进科学技术和先进生产设备的推广应用,不仅让职工直接享受到了“科技甜头”,同时还提升了团场农业的整体经营效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