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认真实施,不断探索提高孕前优生健康质量

发布时间:2018-09-17 12:32:12    信息来源:卫生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前已成为当前人口计生部门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师市计生委通过宣传、沟通让更多部门、更多的人群了解并积极参与其中,此项工作也在不断探索中更加完善。

各医院从建立档案到进行全面检查到最后进行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同时,为了方便服务对象来医院检查,要求各检查单位制作了专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流程图,采取首问责任制,不管是否是一线医生,只要服务对象咨询到,都必须热情接待,将其带到相应科室,各医院制作了“优生优育知识宣传专栏”让大家更多的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和必要性。医务人员孕检过程中,本着“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指导思想,在国家规定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本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服务对象的具体情况灵活运用,更多的给服务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目前,十师已有一千多对育龄夫妇接受了孕前优生检查。为人口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