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团场改革红利多 职工群众丰收忙

发布时间:2018-09-17 12:39:4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讯(记者  刘春燕  张峰  肖和鹏)“现在政策好了,取消‘五统一’了,各方面都自己说了算,‘两委’做好服务,我们对今后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9月6日,记者来到一八八团九连,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有的职工在清粮装袋,有的正在地里忙着收获。职工段辉珍的葵花地里,脱粒机来回穿梭,工人们麻利地把砍好的葵花盘扔进脱粒机,不一会儿一粒粒颗粒饱满、成色上好的葵花子被运往晒场。段辉珍告诉记者,今年种了46亩地葵花,亩产200多公斤,保守算也有七八万元的收入,还是挺满意的。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第一年,从前不少习惯了统一订购、统一种植的职工们对今年到哪买农资、种什么、怎么销售有点茫然,但连队“两委”从前期的储备农资、播种、中耕施肥、后期管理,到现在的收获、销售,一一送上服务,使职工们更加踏实放心。连队职工袁永模抓好农事早播早收,90多亩地的葵花找到了好“婆家”,卖出了好价钱。他告诉记者:“亩产达到370公斤,卖了25万元,一公斤瓜子是7.8元,挣得纯利润15万余元。‘两委’对我们特别关心,我们对‘两委’的服务很满意。”

“老百姓信任我们才选举我们,我们更要尽心尽力地为老百姓服务。”一八八团九连副连长翟翌杉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两委”成员与职工一起忙碌的身影,一八八团八连“两委”考虑到职工农副产品晾晒场地不足的问题,提前做准备,雇佣铲车把以前废弃的麦场重新扩大,给职工提供一个能晾晒的平台。

“我今年种了112亩地,其中葵花63亩,南瓜49亩。今年葵花产量不错,前两年,我们晒葵花、南瓜都在路边或是地头,今年全部都在晒场上。‘两委’为我们提供了晾晒最好的条件,确实挺方便的。”该连职工杨桂荣开心地说。

一八八团八连副连长王永乐告诉记者,连队的葵花种了3600多亩地,现在已经全部砍完,预计一周时间连脱带清就能结束。

师市招商引资企业北屯兴盛果健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张毅来到一八八团收购葵花,他介绍,十师当地有着充沛的日照、丰富的水源、肥沃的土地,生长于师市的葵花等作物品质优良,深受疆内外客户的青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