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丰庆大地丰收歌

发布时间:2018-09-17 12:48:21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记者 吴云光

九月的丰庆大地,田野景色非常迷人,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放眼望去,广阔的田野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到处是职工辛勤劳作的身影。

“今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确权颁证,取消了‘五统一’,我们有了充分的经营自主权,连队‘两委’作用大、职工热情高,大家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谋发展。

‘两委’在连队微信群经常进行网上授课,讲解农业科技知识,提供科技致富信息,并积极做好农业科技引进、推广、普及工作,为职工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咨询,并充分利用连队宣传栏、公示栏、板报等建立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在连队“两委”的帮助下,我今年种植的40亩花豆长势特别好,丰收在望,今秋一定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改革答卷。”正在收割花豆的一八七团二连职工边玉峰信心满满地说。

在二连田间,我们还遇见了该连“两委”成员、连长韩跃民,他正在对农机作业工人宣讲有关安全事项,切实做到丰产丰收和安全生产。韩跃民说:“我们连队充分发挥‘两委’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领职工致富,切实成为服务帮助职工群众、带动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力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正值秋收季节,食葵、打瓜、南瓜等农作物陆续成熟。采访中,隆隆的机车轰鸣声,爽朗的笑声,大嗓门的问候……时时传入我们耳中,一八七团到处呈现职工抢收的忙碌景象,收获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和农家场院。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该团广大干部职工投身改革的热情高涨,推动改革的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真心实意拥护改革,专心致志推动改革,全面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

在该团七连职工冉军的地里,该连“两委”正在为他制定收获南瓜的计划,不仅要丰产丰收,还要做到颗粒归仓。

“‘两委’确实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从播种到收获,他们时时走家串户、在田间地头提醒我们各种生产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是大家伙儿的贴心人。”七连职工冉军对自己选出的“两委”非常满意。冉军说,连队“两委”成员主动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为职工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采访的过程中,我们看见收割机马达轰鸣,运送产品的车辆来回穿梭,田野里劳作的职工来来往往,田间小路上混合着各种欢乐的进行曲,跳跃的音符满载着收获的喜悦,一幅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在丰庆大地铺开。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我们原来连队干部的身份发生了转变,职责也发生了变化。但是我们不能光说不做,要把服务职工放在第一位,变原来的‘管理’为‘服务’。连队管理人员身份由干部转化为了职工,由管理者变成了服务者,连队‘两委’只有牢固树立为职工服务的意识,把职工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积极做职工增收致富的‘引导员’‘信息员’,引导职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农业经济效益最大化,才能成为合格的‘两委’成员。”该团七连连长刘群利告诉记者。

刘群利说:“改革出动力,改革出活力。做好全方位服务,解职工群众之难,是连队‘两委’根植于基层工作的基础。今年,连队‘两委’成员积极转变观念,靠前服务,纷纷走进职工家里,走入职工地里,为职工增收致富谋点子、铺路子,使职工对发展和增收的信心更足。特别是今年在连队2000多亩地推广使用了降解膜,效果不错,大大减少了地膜对土地产生的白色污染,同时减轻了职工捡拾残膜所需机力、人力成本。连队计划用3年时间全部使用降解膜,加大改良土地,提高作物产量,切实变压力为动力,确保职工收入增加、连队面貌改变,让职工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五统一”虽然取消了,但是一八七团各基层连队“两委”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并认真聆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想法,把解决职工群众问题困难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职工群众实际需要,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心中。

为抓好农业生产,保证职工收入,该团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贴心服务职工,指导和帮助职工抓好农业生产,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水平,以扎实的作风展现工作新风貌。“两委”成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贴心的服务,更合理、科学的引导职工、服务职工,把职工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心里装着职工群众,赢得了职工群众的称赞。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幸福满满。在通过春夏的辛勤耕作,流了多少的汗,最终在秋光里收获了满满的希望,这正是对辛勤劳作的丰庆干部职工最好的回报。

编后:连队“两委”选举为职工群众带来了“服务员”,为基层注入了新力量。做好服务就是要切实变压力为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确保职工收入增加、连队面貌改变。连日来,在十师垦区大地的条田间,随处可见连队“两委”成员服务职工群众的场面,他们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让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