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改革激发了职工在改良土壤的积极性

发布时间:2018-09-17 19:09:44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蒋祖伦

“我这块地已经种了两年的油葵,今年我要改良一下土地,决定种一茬冬麦,多施农家肥解决土地贫瘠的问题,现在这土地是我自己的了,我要养好地,地才能养人,我觉得改革好,让我们有了自己的身份地,自己可以根据计划种植作物了”。9月13日,一八七团二连职工徐建华在紧张的秋收后,立即开始播种冬麦,这既能改善土壤,也能在来年收割后种植一些蔬菜等生产期短的作物,在改良了土壤同时,收入也有了双重保障。

今年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结束后,职工改良土壤,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随着秋收如火如荼的进行,如何养好地,如何种好田,如何增加来年产量成了职工茶钱饭后谈论的焦点。

二连职工饶胜利在机器轰鸣声中高兴的说:“你看今年葵花收成多好,亩产量大概能达到200公斤以上,等秋收完后,我计划大概种植90亩左右的冬小麦,让自己的地也休息休息。他还形象的将土地比喻为一台机器,他说:“机器运转时间长了必须休息休息,地也一样,休息好了才能长出好庄稼,所以搂膜、倒茬特别重要,今年我的地这两项绝对不能少。土地确权颁证让职工吃上了“定心丸”,就像饶胜利说的:“改革让我们老百姓享受实惠,各项好政策为职工谋了许许多多好处,职工有了固定种植的身份地,还可以种植到退休,同时享受社会保险返还的好政策,改革带给职工许多‘红利’,我要爱护自己的地,把自己地里的残膜搂的干干净净,让自己家的农家肥在自己家的地发挥作用,把地越种越肥。

一连职工兰玉郎说:“改革后,土地划分到了我个人头上,不像以前地年年变,地没办法管,也没有心情管。现在,自己的地要尽量管好地,一定要把残膜捡拾干净,要勤倒茬,在我种这些身份地的这二十几年中,我会养好自己的地,同时要为下一代一着想。

通过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一八七团有80余名职工有意向种植冬小麦改良土壤,预计面积达5000亩以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