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九月,我们相约走进喀拉干德阔拉村

发布时间:2018-09-17 18:56:35    信息来源:军垦街道办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唐梓伟 张莉

9月13日,一大早,北屯市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军垦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带着礼物来到了位于阿勒泰市阿苇滩镇的喀拉干德阔拉村。他们要去看望结对的哈萨克族亲戚加娜尔·胡马尔一家及全村的村民,并帮助他们储备牛羊过冬的饲草。

听说亲戚要来村里,村民们早早地围拢在一起,加娜尔·胡马尔更是忙的不可开交。车刚到村口,她就招呼村民们帮工作人员搬运装有衣服、鞋子、玩具、书和本子的箱子。

QQ图片20180917185356

“大家都不要急,我的亲戚今天看我来了,还给大家带来了好多衣物,一会大家可以挑几件自己喜欢的拿回去穿,有娃娃的可以拿几本书和本子,”加娜尔·胡马尔在嘈杂声中说。随后,工作人员打开了带有“爱心捐赠”字样的箱子,村民们挑选她们自己喜欢的御寒衣服、鞋子和玩具、书本等。“这件羽绒服挺漂亮的,还有这双皮靴都挺好的”“我要这个毛绒娃娃,给我家小孩玩”大家一边挑选,一边说笑着。简单的爱心捐赠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和喜爱。

QQ图片20180917185523

其间,军垦街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宣讲《宪法》相关常识,一位哈萨克族老妈妈还为现场其他村民读《宪法》。

由于近日来雨水较多、气温骤降,对于以畜牧业为主的哈萨克族牧民来说,冬季饲草贮备是当务之急。工作人员深知民族亲戚加娜尔·胡马尔家劳动力不足,就提前打电话,告诉她要帮忙整理饲草冬贮,这也让加娜尔·胡马尔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QQ图片20180917185552

说干就干,大家拿起工具,走向饲草地。有的两个一组,手提肩扛,有的三五个一队,相互传递饲草,好一幅丰收的场景图。看着一垛垛摆放整齐的饲草,加娜尔·胡马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我家干了这么多的活,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咋办呢。”她一边说着一边让我们休息休息。

听说再过一段时间,上山的牛群就要回来了。于是大家顾不上休息,又帮忙打扫牛圈。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道:“我们要保证让牛吃得好,还要住得好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这笑声飘荡在牛圈上空,也回荡在亲戚们的心中。

QQ图片20180917185608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广泛称赞,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民族亲戚间的距离,加深了兵地之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促进民族团结的活动,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