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不惧改革艰辛路 锤炼意志悟真谛

发布时间:2018-09-18 11:12:36    信息来源:一八一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晋建军

一八一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张凯在连队工作了多年,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对基层各项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2017年12月在连队“两委”选举中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从往年连长到如今的书记角色转变,对接手全新的“两委”工作没有底数,心里感到巨大压力,从改革的艰辛中一路走来,让他悟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真谛。

一连是由原一连和二连合并的连队,连队大、人员多,问题矛盾比较突出,是团里管理的难点和重点连队。在担任书记的初始阶段,张凯作为班长一直没有摆脱以往惯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工作方法简单,组织能力不强,“两委”作用发挥不明显,在环境治理、土地确权办证等督导检查中多次被点名通报,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各类诉求明显增多,为此,连队党支部被团里定为后进支部。

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办不成的事,只有没有能力的人。痛定思痛,张凯从改进“两委”班子工作作风入手,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带头落实住连值班、民主议事、“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他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严格约束自己,每周一升国旗都要求“两委”成员全部着正装,以此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工作中要求其他班子成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用他自己的话说:“八小时之外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怎么做都可以,但是在工作中没有局外人,人人都要压担子,干好本职工作,决不能混日子过天天。”为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张凯带领“两委”成员走家入户宣讲团场改革政策,讲解连队“两委”成员的工作思路和增收想法,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自治区、兵师在督导检查中指出的环境卫生差、连队干部走访职工家庭不到位问题以及居民自来水供水不畅等诉求,张凯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对问题和诉求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在团党委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使反馈的问题和职工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都能限期得到有效解决。在此基础上,为做好低收入家庭和困难家庭的增收工作,张凯积极引导他们依托良好独特的地缘优势广泛从事庭院种养殖、餐饮服务和劳务输出,困难户陈兰在连队的关心下通过餐饮服务每月增收2500元。连队“两委”诚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理顺了职工心气,转变了少数人对“两委”工作的偏见,连队工作也逐步从低迷中走了出来。

如今,连队“两委”班子在张凯的带领下,边干边学、厚积薄发,连队“两委”和职工群众的精神面焕然一新,他深有感触地说:“在改革中难免会犯错也会有失误,只要敢于直面问题,今天迈出的一小步就是连队明天发展的一大步,我们一定会汲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扑下身子扎实工作,以抓薄弱促党建为切入点,力争早日摘掉后进党支部的帽子。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