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观摩学习 交流取经

发布时间:2018-09-18 11:25:58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何智超

9月11日,第十师一八七团驻锡别特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师寒和村党支部书记合伦别克·胡瓦太先后来到阿勒泰市红墩镇萨尔喀木斯村和阔克布喀村,就“访汇聚”驻村工作中加强群众工作、建强基层组织、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观摩学习。


观摩萨尔喀木斯村阵地建设

观摩萨尔喀木斯村阵地建设

在萨尔喀木斯村和阔克布喀村,师寒一行观摩了村级阵地建设、村史馆、人员办公场所等。同时师寒还详细询问并仔细听取了萨尔喀木斯村第一书记哈森木汗·木塔里甫对该村村级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情况的介绍,观摩中双方还就一些具体的问题和事项结合各自的实际进行了交流探索。


观摩萨尔喀木斯村上墙展板

观摩萨尔喀木斯村上墙展板

通过对萨尔喀木斯村、阔克布喀村在拓宽村民致富渠道、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干部责权到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的观摩学习,结合锡别特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收入结构单一、生产力水平低下等实际问题,锡别特村党支部将在今后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帮助村“两委”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两委议事、办理程序,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养一支想干事、努力干事能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提高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多种形式,帮助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党员要发挥好在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农、畜产品加工和销售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养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增强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能力;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入冬前,完成村委会院内的硬件设施建设,如木质亭台、走廊,围栏设施建设和各种展板上墙。同时对村里的道路进行施工,改善村民出行条件;结合临近本村的高速路开工,积极开展劳务输出,组织村民务工,开饭馆、开商店帮助村民换思想,增加村民收入,解决剩余劳动力;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新的经济增长点,组织村民依托“三苗”工程种果树、蔬菜通过庭院经济,今后过渡到规模经营,拓展经济收入渠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