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以考促学,十师纪委监委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发布时间:2018-09-18 11:05:34    信息来源:纪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9月16日,十师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知识测试,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近20人参加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的形式,注重理解和运用,涵盖了填空、选择、案例分析、论述等题型,让部分人员有“红脸出汗”的感觉。“测试让我们有压力,及时发现了知识上的短板,照亮了工作中的‘盲点’和不足。”“通过考试不仅检验和巩固了我们的学习成果,同时对我们本身也起到了警示教育和提升能力的作用。”纪检干部坦言自己参加测试的感受。

自8月26日《条例》发布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及时将新旧条例对比图、专家权威解读等资料印发到委机关干部手中,使《条例》成为每名纪检干部的“口袋书”。同时充分利用机关例会、支部大会、微信等载体,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研学、闭卷考试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条例》核心要义,力求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们就是要通过以考促学、以测验学,以学促用、边学边测的形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理解,让纪检干部真学、真会、真懂、真用,熟知纪律,精准履职,发挥好政治机关的表率作用,在师市营造学习《条例》的良好氛围,掀起贯彻《条例》的热潮。”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素质提升工作方案,针对不足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完善法律法规相关制度的知识储备。建立‘逢学必考’制度,让测试常态化,并针对纪检业务知识短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以学习推进能力提升和促进纪检干部成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微信图片_20180917194151

全体纪检干部认真答题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