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张周:桃园飘香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09-18 12:25:2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文其祥  吴云光  聂满如

自师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生态旅游、采摘旅游以来,各团场采摘旅游如火如荼发展起来,也让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全力发展连队经济、致富职工的“两委”成员看到了发展方向。

9月9日,在一八八团海川现代农业园,一进大棚就能闻到那诱人的水果清香,尤其是那白里透红的鲜桃格外诱人。桃树下,一连连长周峰和种植户张周正在交流种植技术。

张周是一八八团二连职工,多年从事果蔬种植,在团场大力推进大棚果蔬种植业中,张周先在该团四连承包了几个大棚从事果蔬种植。看到团场旅游采摘业兴起,他去年又在位于该团一连的海川现代农业园承包了6个大棚。目前,他的秋桃进入采摘季。“平均一个桃子有三四百克,两三个桃子一公斤没问题。”张周对桃子的规格、品相颇为满意。

连日来,众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桃园里成为欢乐的海洋,孩子们的笑声在桃园四处回荡。今年只有四岁的熊哲畅小朋友和妈妈、姨姨一起来到桃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熊哲畅的妈妈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图片说桃子熟了,这不就带着孩子来采摘,一是放松心情,二是让孩子知晓果蔬的生长环境,一举多得。

去年栽的桃树苗,今年就挂果了,张周的种植技术让连队干部职工佩服。像张周这样的果蔬种植技术能人,也是一连在发展果蔬种植中所缺乏的。周峰抽时间就会和张周交流,这不,周峰大清早就来到桃园请张周给连队职工培训果树种植技术,真正让现代农业园成为职工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目前,海川现代农业园已有40多座大棚,其中有21座暖棚。如何确保挂果期延长,让市民冬季也能吃上新鲜水果,已成为张周打造绿色生态采摘园的下一个目标。

周峰表示,现代农业园今后努力的方向就是以旅游、采摘为主,通过一年四季果蔬的上市,让市民能够在冬季也能吃上各种新鲜果蔬,并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编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深入推进,师各团场立足产业基础、市场需求和产业覆盖面,念好“特色经”,打好“生态牌”,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并坚持走一条符合当地特点的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形成农业经济加快发展、加速转型、推动跨越的良好局面。同时以特色果蔬种植作为载体,集生产销售、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特色模式,让特色果蔬种植业真正成为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让广大职工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