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全国总工会、北京大学组织医疗专家赴十师北屯市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8 18:33:15    信息来源:工会     编辑:赵存存    浏览:

9月12日—15日,在兵团工会、十师北屯市总工会的协助下,全国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七位知名专家,再次来到十师开展“送医下基层”义诊活动,为师市的职工群众送来关爱,送来健康,送来温暖。


initpintu_副本

12日上午,在北屯医院会议室举行的义诊启动仪式上,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体现,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群众,提高基层各族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感谢全国总工会、北大医学部工会、兵团工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各医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北屯医院要抓住此次义诊活动提供的良好平台、机遇,加强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联系交流,发挥医疗专家的“传帮带”作用,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巡视员陈晖在讲话中表示,自去年到十师北屯市开展义诊活动以来,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北医系统各医院心系北屯的职工群众,利用不同形式,持续不断的指导北屯医院的医疗事业,为兵团送上最好的、最健康的医疗服务。也希望北屯医院医疗人员利用好这次机会,积极学习,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最大成效。最后陈晖表示,中国科文卫体工会将继续与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兵团工会、北大医学部加强联系,把义诊这项工作做长久、做扎实。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首农食品集团工会主席郑立明说,感谢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实施者,让我有机会了解十师的光荣历史,也看到了十师的光明未来。既要加强两地医务工作者和工会干部的沟通交流,也要把义诊活动做到制度化、常态化,真正的帮助到广大职工群众。最后预祝十师上下同心,凝心聚力促稳定,改革创新促发展。

兵团工会巡视员令勇,北大医学部医疗专家团和北屯医院的医护人员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主持。


IMG_1570_副本

参与此次义诊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泌尿外科研究所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林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化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陈江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腔镜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钟朝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栾景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王艳荣,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移植中心主治医师、中组部第十八期博士团成员、十师北屯医院挂职副院长姚剑峰。专家们克服长途跋涉的劳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义诊活动中。

此次义诊活动的消息在前期就通过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了传播。几天的义诊,患者络绎不绝。不少患者都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家门口,有北京的著名专家给我们看病,不仅看的认真仔细,还减少了我们到内地的费用,太感谢全国总工会领导和专家们了!”据统计,此次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共在北屯医院诊疗384人次,其中义诊197人次,门诊134人次,手术16例,科室会诊16人次,查房21人次,病例分析、讲座授课16次。师市总工会还组织了部分劳模接受了专家的诊疗。专家们精湛的医术、细心的眼神、温暖的微笑、高水平的讲座解说,为患者、职工群众解除病痛、答疑解惑,得到了师市各族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initpintu_副本1

initpintu_副本6


initpintu_副本2


全国总工会和医疗专家团怀着对第一代军垦人的敬仰,参观了十师军垦博物馆,看看老一辈军垦人生活的艰苦,听听讲解员诉说着北屯地名的由来,“镇边将军”张仲翰的光辉岁月,张仲翰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为兵团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观看十师未来规划短片,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十师的发展过程,更让大家对十师未来的发展而感到振奋。在十师图书馆,馆长详细为大家介绍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情况,当介绍到十师正在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北屯时,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首农食品集团工会主席郑立明代表首农食品集团给十师图书馆捐赠一万册图书,图书馆大厅响起热烈掌声,掌声中饱含对全国总工会和首农食品集团工会的感谢与敬佩。全国总工会领导还深入到师市工业园区、企业进行调研指导活动。


initpintu_副本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提高十师北屯市各族职工群众的健康水平,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专家团再次来到十师开展义诊活动,服务边疆,服务各族群众,通过“师徒帮带”的模式,为十师培育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的医疗骨干队伍,提高了职工群众对北屯医院的认知度和信任感,有效改善了医患关系,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来党和政府的温暖。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