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中秋团圆一家亲 共庆国庆话友情

发布时间:2018-09-29 18:03:34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熊桂珍 

为激发广大幼师对伟大祖国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促进各民族文化融合,推进兵地融合,9月21日,师市小红花幼儿园开展了“中秋团圆一家亲,共庆国庆话友情”系列活动。

该园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起制作中秋月饼,体会中秋节风俗,大家还一起载歌载舞欢度中秋。当天,该园还与阿勒泰地区二牧场阿克吐木斯克幼儿园、北屯镇幼儿园一起开展了联谊活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幼儿园这个民族大家庭和谐紧密相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

该园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在班级中开展制作月饼、绘画《中秋赏月》、平板电脑课程《做月饼》、美工《国庆节的灯笼》等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最后,大家齐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编后: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希望的明天,通过开展健康、有趣、活泼的活动,激发孩子们保护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让爱国之情、民族团结之花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从小培养孩子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信念与情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