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铺设惠民路 搭建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10-02 16:39:56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这几天,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村民们高兴地谈论着一件事,那就是从村委会到村民居住的第4村民小组的一段道路开始铺设砂石路面了。

锡别特村是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分散在额尔齐斯河谷,其中第4村民小组的村民不仅居住分散,而且居离村委会距离较远,更麻烦的是有2.8公里道路难行。这条土路坑坑洼洼,雨天泥泞难行,晴天尘土飞扬,冬天积雪堵车是家常便饭,村民们就医就学出行和其它村民小组村民种地、打草都十分困难。

第十师北屯市驻锡别特村“工作队”在入户中了解到群众这一强烈诉求后,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积极回应。为彻底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工作队筹措资金70万元,其中45万元是2018年“访惠聚”惠民项目资金,25万元为工作队多方自筹。今年9月开始,对第4村民小组的这段2.8公里道路铺设砂石路面。同时还在村委会门前修建一条长190米,宽6米的水泥路面,这条水泥道路将村委会与原来的柏油路直线接通,避免了以往到村委会要走一段400米的弯路。在修路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拉运砂石料和土方的重型卡车来往穿梭,将一车车砂石料和土方倾倒在路面上,一辆铲车随即推平、摊铺。500米外,一台刮路、压路机正在对路面进行挂平、碾压震实。

今年71岁的第4村民小组村民赫买提·祖勒哈依,这几天经常骑着马来到路边看机械施工。“以前的路嘛,难走的很,现在修的路平平的,比以前宽多了。我们以后到村委会办事,送小孩到学校上学嘛也方便了,其它村民来我们这打草拉草嘛也方便了。工作队为我们解决了几十年都解决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看到这条路,我的心情嘛舒畅得很,这是一条民族团结的路,是一条我们盼了好多年的路。 赫买提·祖勒哈依激动地说道。

在这次道路的施工中,由于所修道路占用了个别村民的违建牛羊圈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了协调和说服教育工作,确保了道路施工顺利进行。在整个道路的施工中,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经常来到施工现场,检查施工质量,协调解决在道路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锡别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师寒表示,民族团结是最大的群众工作,由于第4村民小组居住过于分散,今年主要对其主道路铺设砂石路面。明年将继续筹措资金,与项目资金并驾齐驱,对其部分辅道进行砂石路面铺设,彻底解决村民行路难问题,将党的惠民项目落实好,为驻村群众服务好,把各族群众的心紧紧地凝聚起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