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一团:火车旅馆吸眼球 旅居长寿小镇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0-04 18:31:19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QQ图片20181004183316

各色小花围绕的火车旅馆。

金秋九月,高大挺拔的白桦树渐渐发黄,远远望去,是那么洒脱,穿行林间,一辆辆色彩斑斓的火车、汽车停留其中,宛如画卷;遥望碧波荡漾的水面,倒映着金色的芦苇;整齐摆放的火车,为这水天一色的好景添了浓墨重彩,这就是十师一八一团为吸引游客打造的火车旅馆。

QQ图片20181004183341

汽车旅馆看上去很气派。


2017年,一八一团凭借与机场、火车站、阿勒泰市区距离近、景色美、乡村气息浓郁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推介,赢得了新疆大道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的青睐。经过考察规划和设计,该公司购置房车、改造火车、客车及建设特色宿营地等配套设施工作迅速启动,建设以发展旅游服务业为主导的新疆旅居长寿小镇。该项目得到了一八一团的鼎力支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推动项目加速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初步完成,进入试运营阶段。

QQ图片20181004183354

穿梭在白桦林间的火车旅馆。

火车旅馆是该工程的一期,以旅居文化为主题,将废旧的60节火车车厢、20辆大巴客车打造成主题酒店,规划成400间客房及配套餐厅,不仅可以住宿,更具有观赏价值。

山东游客王志鹏专程来到此处,参观了火车旅馆后,决定在此处休息一晚:“经常在外旅游,坐过太多次火车,也看过太多风景。没想到,火车本身就是一道风景,和自然风景结合,意味无穷,让人有一种漂泊在大自然中的即时感。”

QQ图片20181004183406

火车旅馆卧室干净整洁。


QQ图片20181004183417

餐厅具有浓郁的新疆地方特色。

作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旅游模范村”,近年来,一八一团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把旅游业置于阿勒泰区域大旅游的格局中谋划布局,主动融入千里旅游画廊建设。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八一团不仅改善了旅游环境面貌,还着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旅游经营,发展农家乐、观光采摘、农家住宿等多种业态,以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让旅游业成为职工群众致富、团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