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额河草原食品公司:加班加点赶订单 一丝不苟抓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04 18:46:40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何长涓  刘哲 

“每月我们预定的熟食销售任务是20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场需求已经达到了30多吨,远远超过了我们预定的销售目标和销售任务,是订单量最多的一年。”9月21日,记者在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熟食加工车间见到了正忙着切割熟牛肉的公司副总经理穆海兰,她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鞋套忙的不亦乐乎,“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公司各个科室的员工都来到车间帮忙完成订单,就这样人手还不够,就又雇了50多名季节性工人。”

QQ图片20181004184156

研发新产品。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公司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北屯皮革公司,历经多年不懈努力发展至今,转型建成冷链分割、休闲熟食、牛肉粒辣酱三条生产线并行,集饲草料加工、牛羊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品加工、国家储备羊展销专卖和餐饮一体的,具备年养殖羊5万只、牛5千头屠宰加工羊30万只、牛1万头、野生冷水鱼100吨、生产熟食产品300吨、辣椒酱500万瓶的农业产业链龙头企业。

在北屯市各大超市货架上,记者都看到了额河草原食品公司生产的“阿吾勒”品牌系列休闲产品专区。

“我们的原料都是在萨瓦尔山上放养的有机无公害、绿色健康的牛羊。每种产品投放市场之前,都要在市场做大量实验,不停加以改进,达到客户需求后才进入车间大批生产。”穆海兰说,“我们的目标是做国家肉食品放心安全工程,把阿勒泰地区最优质的原料分享给全国全世界的人民。”

QQ图片20181004184209

成品手撕牛肉干。

据介绍,额河草原食品公司注重科技建设,投入200多万元建成品控与研发中心及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休系,倾力打造“舌尖上的安全”;与成都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肉类加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创建了自治区级研发中心,研发出30多种具有地方饮食文化特色的“阿吾勒”品牌系列休闲熟食。“阿勒泰草原”系列排酸冷鲜牛羊肉和“阿吾勒”系列休闲食品被自治区认定为“民族特需产品”,获首届新疆品牌节银奖、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手撕牛肉2007年荣获“2017中国特殊旅游商品大赛银奖”。

生产综合部部长李杰说:“研发中心承担着公司所有产品的质量问题,双节期间订单量增大,我们更应该严格按照国家质检要求对食品进行检测,以满足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同时加紧研发新产品,目前正在研发羊肝系列产品。”


QQ图片20181004184221

封装熟牛肉。

在生食分割车间,记者见到了正在教新同事包装生肉的回族员工马应花,马应花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来到生食分割车间工作,十几年来她也是头一次见到一月这么多订单。她说:“在公司工作了十几年,看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多,能参与见证公司逐步扩大,忙点累点带来的是收入待遇提高,我们很幸福。”

据介绍,截上8月,公司主营收入2012万元,同比增长36.13%,销售量增长48.47%;综合销售毛利率16.46%,同比增加8.24个百分点。其中熟食毛利率23.49%,同比增长14.87个百分点。公司生产的“千里羊”“千里贡羊”“阿尔泰草原”冷鲜牛羊肉,“阿吾勒”品牌系列休闲产品远销北京海、深圳、广州、山东、安徽、福建等地,深受消费者欢迎。


QQ图片20181004184234

分装成品投放市场。

记者了解到,这个公司每年收购少数民族牧民牛羊10万头只,月平均使用少数民劳动力150人左右,需要辣椒460吨,从而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就业及增收致富,为促进农牧团场畜牧业发展发挥了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