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迎中秋庆国庆 叙友爱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8-10-06 11:56:17    信息来源:档案局     编辑:档案局    浏览:

作者  赵静  

为喜迎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到来,9月23日,十师北屯市办公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迎中秋庆国庆,叙友爱促和谐”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办公室及各二级局的党员干部和结亲对象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十师北屯市档案馆会议室里,大家将彼此的结亲对象一一做了介绍,相互认识并进行座谈交流,一同品尝月饼、水果,及少数民族特色糕点。

办公室总支副书记严格给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并对党总支近期“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他说:“通过多次活动,让我们各族干部群众真正的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不断增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只有增进了和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才能激发各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和激情。”党员干部和亲戚们相继表达了自己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看法,史志办陈萱的亲戚是一位年近70 的老人,是我们所有亲戚中最年长的一位,她说:“陈萱就像我的女儿,我们关心彼此,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心更近了,我们就是一家人嘛。”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马国文也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少数民族风俗文化,也让我们多了一位可以常联系常走动常互助的亲戚,我们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起来维护民族团结。”随着交谈的深入相互熟络起来,在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环节中,大家踊跃答题,笑谈中拉近了距离。

随后,党员干部又带着自己的亲戚们参观了十师一八七团花卉市场基地。花艳、情真、人暖,大家合影留念。党员干部们纷纷为亲戚送上精心挑选的花,寓意着亲戚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