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援疆信息

铁力市助力一八八团水稻试验田亩产突破500公斤

发布时间:2018-10-08 12:36:20    信息来源:一八八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燕 张苗

近日,十师一八八团六连60亩水稻试种基地到了收获的季节,水稻专用联合收割机穿梭在稻田里,拖拉机不停地运送着已收割的水稻,看着地里来回奔忙的收割机,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农业推广中心副主任张俊启抑制不住内心丰收的喜悦,“经过这一年的努力,采取各种技术措施和办法,今年试种的水稻一亩地能产500公斤左右,终于看到了成绩,看到了喜悦,今天正式收获,感觉非常高兴。”

2

为帮助一八八团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职工致富增收,在实地考察调研、援受双方积极沟通的基础上,伊春市铁力市决定支持该团发展水稻种植业。年初,铁力市精心选派1名农业专家和2名水稻种植能手来到一八八团,在多次进行水稻育苗试验取得成功后,于今年5月在当地高寒碱性土壤中完成了第一期60亩水稻的种植工作。

3

经过长达半年的选种、育秧、插秧等工作,目前,具有抗倒伏、抗稻瘟病、口感好等优点的东北水稻品种在沙质土壤中长势良好,目前已经进入收获阶段。一八八团将在此试验田的基础上,凭借优良的品种和技术在团场大范围推广水稻种植,为团场职工致富增收开辟新渠道,并由此成为黑龙江省对口增援事情新亮点。

1

一八八团副团长郑斌说:“我们将积极以团场改革为突破口,成立专业合作社,用好土地确权成果,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积极性,大力推广黑龙江水稻种植面积,实现水稻产、供、销一条龙,着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实现职工经济持续增收。”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