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司法局开展“正风肃纪、忠诚履职”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2:28:06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白莎莎

为了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执法执业水平,十师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正风肃纪、忠诚履职”集中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组织落实。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正风肃纪工作领导小组,对司法行政正风肃纪工作及忠诚教育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落实方案措施,选树先进典型,强化督导问责。局党组率先示范,严格要求,在抓好自身的同时,加强对各部门指导,实现上下联动、全面推进。各党员领导同志要走在前列,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带头参加练兵,带头参加培训等,为普通干警做好表率。加大对活动的检查督导力度,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司法行政能力提升、作风纪律养成等,针对不同对象明确目标要求,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切实解决问题。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知敬畏,守规矩。全面贯彻落实师市机关和公检法司正风肃纪会议精神。多形式的清查政法队伍的违法违纪行为,重点查处黄、赌、私藏枪支、酒后驾车、放高利贷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执法办案不规范不作为、以权谋私、纪律松散、会风散慢等干部作风不实问题,重点监管婚丧嫁娶超标,借机敛财的违纪行为。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背后势力,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挖除“保护伞”。 切实将政法干部队伍的污垢挖干净、铲干净。

三是重点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队伍,担当履职。继续强化忠诚教育工作,广泛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紧抓政治学习,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常抓业务技能竞技培训,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强抓司法行政队伍身体素质训练,打牢履职尽责的基础。加强走访联系,打通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清除队伍痼疾。确保每个干部知悉扫黑除恶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了解工作进展,主动参与其中,检举揭发违法违纪案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肃工作纪律,严守法律底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