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唇枪舌战展青年风采 智慧再铸辩论之魂

发布时间:2018-10-11 10:16:28    信息来源:检察分院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王慧 龚素梅

为了丰富巴区检察院的文化生活,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进一步锻炼干警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8年10月7日,巴区检察院在四楼会议厅组织开展了以“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主题的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两轮,分为“立论”、“自由辩论”和“论证”三个环节。第一轮辩题为:正方“见义勇为要奋不顾身”和反方“见义勇为要量力而为”,第二轮辩题为:正方“干一行爱一行”和反方“爱一行干一行”。由主持人介绍评委、参赛辩手及辩论规则,选手们紧紧围绕辩论赛辩题,开篇陈词立意新颖,自由辩论妙语连珠,总结陈词简练精辟。尤其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以机敏的反应、睿智的思辩逻辑、大气沉稳的风范、娴熟的论辩技巧,尽情挥洒着各自的才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古有孔明战群儒,今有吾辈领风骚”。此次辩论赛使巴区检察院干警深刻感受到严密的逻辑性,快速的反应力,精准的语言措辞是每一位检察干警应该具备的能力。辩论赛并非输赢的较量,更重要的是展现了巴区检察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塑造了良好的人格与气质,同时,个人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1_副本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