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举办苹果技能现场培训会 开创产业扶贫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10-12 12:57:04    信息来源:农业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杨盛

为积极响应师市党委有关扶贫政策,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升职工自我发展能力,10月10日,十师北屯市林业局在184团举办苹果产业扶贫现场培训会。184团党委、连队“两委”班子、党员、苹果种植户、有愿望种植的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QQ图片20181012125605


培训会上,邀请了原任黑龙江农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苹果、梨研究室主任,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东北寒地试验站站长刘延杰赴184团进行现场教学,从果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对修剪、拉枝、环切、施肥、土壤管理、病虫防控及冬季果园管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一是注意修剪多留枝。增加枝叶量,促使幼树快速生长,快速成型;二是把握拉枝时间,有目的的纠正了果园拉枝存在的问题;三是抓病虫防控,突出防病治虫的技术要领;四是沃土增肥。以农家肥为主,少施化肥,提倡轮茬覆盖增肥技术应用。五是精细冬季管理。要求果农认真清园、搞好幼树修剪、做好伤口保护。六是加快果业机械技术的安全使用。

本次培训不仅帮助苹果产业户解决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也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