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坡拆迁带来的花园城

发布时间:2018-10-15 10:56:0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刘雅洁

每当我们带着外地亲友游览北屯时,都会自豪地向他们讲述得仁山从一片荒芜变成绿色氧吧的奇迹,当我们走在北坡花海散步时,也不禁感慨城市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QQ图片20181015104451

得仁山花海

QQ图片20181015104532

留下美好瞬间

十月的北屯秋高气爽,市民张国举和老邻居漆明东相约来到得仁山北坡花海散步。来到这里,对老哥俩来说还有另一个意义,就是故地重游。五年前,张国举和漆明东的家就住在这里。

QQ图片20181015104606

享受休闲时光

故地重游,张国举不禁回想起以往生活的种种。他告诉记者,“原来我们一家四口人住在60多平方米的土块房子里,冬天要拉煤、倒脏水,上厕所也不方便,卫生条件很差。平房年久失修已成危房。我对拆迁补贴特别满意,政府按照每平方米2000多元赔偿,领取赔偿款之后,我在新区买了楼房和私家车,很满足。”

曾经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张国举对如今北坡的变化感到十分欣慰。

他说,政府把旧房子拆掉全种上了花花草草,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年轻人在这里谈笑风生,老人带着孙子在这里休闲,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QQ图片20181015104630

北坡小憩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得仁山北坡共拆除293户房屋,这些拆迁户得到房屋征收补偿款并迁入新居。如今这里已绿化306663平方米,实现了当初政府对改善北屯城市生活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园林城市、加速拉开北屯绿地结构框架的规划愿景。

正在这里散步的市民田新建对记者说:“我经常到这边来散步,有时也会带着老婆孩子来转转,这里空气好环境也好。以前这里都是土块房子和垃圾场,政府把这里拆迁了,垃圾也清运走了,现在北坡建设得越来越好。”

QQ图片20181015104716

得仁山上的黄色野菊

对得仁山北坡的改造新建,一方面美化亮化了城市景观,使北屯市进一步向“山水宜居、生态园林、民族文化、休闲度假”的城市发展定位靠近,积极营造了“天蓝水清、树绿花香”的绿色家园;另一方面也让曾经居住在这里的人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

采访最后,记者来到了张国举的新居。他的家中养了很多绿植花卉,宽敞明亮的两居室里充满了温馨的生活气息。老人欣慰地说,房子拆迁是件好事,不仅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了,也给其他人带来了更好的环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