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水利局认真组织收看专题片 推进“一家亲”活动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0:28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刘艺    浏览:

“一家人一家亲,干部坐着火车走亲戚,进农家门,睡农家炕,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一个个微行动,传递着各民族真情融合。这是10月12日晚,观看完《一家人一家亲》专题片后,师市水利局微信群中讨论的一个小片段。

10月12日晚上22:30,水利局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按时收看新疆卫视1套《美丽梦想》栏目播出的《一家人一家亲》专题片。

在观看专题片之后,水利局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及时组织38名干部就专题片内容进行讨论。大家就专题片讲述的新疆百万干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深入结对亲戚家中开展“四同四送”活动事例,结合自身“一家亲”活动开展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才能发展的更好,才能进步的更快,才能过上更加和谐的好生活。

通过讨论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认真踏实深入开展“一家亲”活动的信心、决心,保持对专题片高度关注度。

党员干部集中讨论结束后,水利局及下属5个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会议围绕观看专题片受到的启发,推进“一家亲”活动开展进行了再谋划和再部署。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说:“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里面就有大政治”我们水利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进农家门,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从住村里到住家里再到住进群众心里,以一个个真实的微行动,传递民族团结情谊,赢得民族亲戚的信任,让民族团结有更多触手可及的温度。

会议要求,各负责人要深刻理解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活动的重大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步骤,是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把活动抓在手上、把责任抗在肩上,倾注更大精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决定,要进一步丰富一家亲活动载体。继续做好走访工作,每月与结对认亲户开展一次交流活动,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共创共建、增进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相互学习,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了解风俗、包容多样。要开展活动,经常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促进各族干部群众在共同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中加深友谊、增进感情。继续真情帮扶,帮助解决结对户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

师市水利局通过组织观看专题片,更加坚定了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信念,确保各项活动的开展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


第十师水利局

2018年10月12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