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高粱红了,职工笑了

发布时间:2018-10-16 15:57:06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宁

金秋十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团的田间一片丰收的景象,标准化的条田里各种收获机械昼夜不停的在抢收作物。10月10日,一八四团二连职工安仲兵的地里,大型的收获机正在收获高粱。今年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第一年,面对前几年各类常规作物市场不稳定的形势,一部分职工比较迷茫,不知道种什么,改革后连队两委积极调研市场,联系订单种植产品。2018年3月,连队引进了1200亩高粱进行试种,为了保证职工收益,在自愿的前提下职工与制种公司签订了种植回收协议,实行“保底+产量”方式进行种植。

第一年种植获得了成功,种植户安仲兵说:“今年连队向我们宣传了种植的政策,让我们自己决定,自由选择。种植后才发现种植高粱太方便了,全程机械化操作,今年我种植了80亩地,除了浇水施肥外没有其他活,我还可以到其他地里面干活,今年亩效益可达600元,相比其他作物,种植高粱投入更低、风险更小、基本不需要人工、收入还好。我很感谢,今年连队两委给我们引进的高粱。


图片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