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组织连队“两委”前往夏孜盖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6 17:54:25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蒋勇

为提高连队“两委”成员的履职能力,激发“两委”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日,一八四团党委组织45名连队“两委”成员前往夏孜盖乡参观学习“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

夏孜盖乡与一八四团毗邻,与该团一连一水相隔。长期以来,一八四团一连与夏孜盖乡签订了兵地共建协议,在民族团结、文化交流、医疗教育、党建工作、农业生产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夏孜盖集中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彭景臣向一八四团参观人员介绍了集中村的概况以及“访惠聚”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队以扎实的群众工作、落实好惠民政策、拓宽致富门路、壮大党员队伍为抓手,创新“四个一”工作模式,组织协同村两委在扶贫帮困、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增收致富方面做好带头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八四团连队两委在座谈中,向村两委询问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两栖”党员管理等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深入了解学习夏孜盖乡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不仅增进了兵地之间的交流,找到了努力方向,特别是夏孜盖乡的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党建成果特色鲜明,尤其是在加强党员管理、规范党支部建设、转变党建工作理念、拓展党建内容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参观学习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对连队学先进、赶先进,补足短板、提升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