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筑和谐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17 12:45:02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李斌 龙敏

自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师市水利局通过踏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和结亲干部主动到结亲亲戚家入住,想亲人所想、急他们所及、谋他们所需,使各民族交往交流不断深化,进一步加强了民族团结。

祝寿

祝寿

民族大叔90大寿

民族大叔90大寿

10月13日是师市水利局李斌的民族亲戚别来·汗巴尔父亲汗巴尔90岁寿辰。12日,李斌和爱人龙敏带着水果、蛋糕来到切尔克齐乡克孜勒里克元村结对亲戚别来.汗巴尔家为老人祝寿。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来到亲戚家,就看到好多帮忙的亲朋好友,他们也立即加入其中,忙着准备生日盛宴。妻子龙敏很快融入妇女们做油囊、馓子、油果子的大军里,李斌则和男人们帮别来大哥杀马,在忙忙碌碌的喜庆氛围里,一眨眼就天黑了。

13日一大早,大家就架起了三口大锅,用于煮肉蒸抓饭。不一会儿祝寿人就来了,有乡里的、附近村子的、北屯的。今天可真是热闹,院子和房子里到处都是人,人员之多足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大家都争相和老寿星合影,互道祝福,其乐融融。

下午四点李斌夫妇和大家一起来参加村里举行的赛马、马背叼羊活动。首先开始的是赛马,全是青少年参加,个个激情高涨,在一片广袤土地上,随着一声令响, 比赛开始,蓄势待发的赛马如离弦之箭般窜出,选手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场面十分壮观,真是一马当先,万马奔腾,体现出哈萨克民族无限的活力。接下来是叼羊比赛,比较惊险,必须经过反复争夺才能夺得山羊,并要冲出重围。

比赛方特别邀请汗巴尔大叔为比赛优胜者颁奖,第一名奖励一头骆驼,第二名是小马,第三名是小牛。

李斌一家人在哈萨克族亲戚家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时光,他们的感情更加牢固。

 

2018年10月17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