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迎接“重阳节” 共叙团结情

发布时间:2018-10-17 12:47:42    信息来源:一八七团     编辑:刘艺    浏览: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兵团第十师一八七团驻阿勒泰市红墩镇锡别特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红墩镇寄宿制学校及双语幼儿园来锡别特村的下沉干部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迎接“重阳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载歌载舞、共迎“重阳节”、共叙团结情。

联谊会上,随着《国歌》响起,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一起给参加联谊会的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联谊会上,下沉干部们表演了舞蹈《律动》、《恰恰》,欢快的舞蹈更加增添了节日的氛围,村民们也不甘示弱,纷纷上台表演了拿手的哈萨克族歌曲、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游戏《抢板凳》,滑稽的动作,引来笑声不断。下沉干部红墩镇寄宿制学校教师加那尔别克·努尔别克演唱的歌曲《大中国》和下沉干部再尼尔古丽·毛吾列提别克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不少村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欢快祥和的一幕。

联谊会上,村民们还进行了国语才艺展示,村民木汗·哈力别克还给驻村工作队赠送了一面写有“驻村帮扶结深情 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以表达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帮扶村民们的感谢。

村民胡尔曼江·巴吉说道:“我家里有一个妈妈,年龄也大了,我爱我的妈妈,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举办重阳节联谊活动,让我们年轻的一代也受到了‘敬老、爱老、助老’的教育,我们要将这一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