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兵团建成团场创业创新园区50个

发布时间:2018-10-19 11:34:53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刘艺    浏览: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0月18日讯(记者 沈元赓 实习记者 陈琼) 日前,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现场交流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召开。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农村部对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进行授牌,其中,一师十三团、十师一八八团入选。

据悉,近年来,十三团通过打造果品生产、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市场营销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新引擎”;围绕红枣产业,招商引资12.96亿元,创办红枣加工企业35家,年加工红枣能力3.6万吨,年加工产值10亿元,带动3100多人就业。一八八团通过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健全服务体系、配套“双创”政策、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育了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和40余个个体创业“领跑者”,带动1000余人就业。目前,该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已入驻企业33家,年均营业额近7.5亿元、出口额3000万美元。

近年来,兵团紧紧把握国家“双创”机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不断优化团场“双创”环境,提升团场“双创”水平,出台相关配套措施,推动团场创业创新工作步入“快车道”,“双创”成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兵团已建成团场创业创新园区5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两个,发展创业创新经营主体331个,带动22722人创业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深入挖掘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双创’工作,开展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创新点,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在兵团推广学习。”兵团农业局农产品加工处处长仇栋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