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17:26:08    信息来源:文联     编辑:赵存存    浏览:

“这里是原来的北屯街道,以前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也没有几座高楼,如今可变成了高楼林立,热闹非常的现代化城市。”观众王雪丽指着展板上新旧对比的老照片对笔者说。10月18日,十师北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十师北屯市文化馆举行,吸引了市民前来观看。


QQ图片20181019172853

摄影展现场吸引了众多北屯市民


QQ图片20181019172907

北屯市民观看摄影展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反映十师北屯市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就,师市文联、师市文广局联合主办,师市文化馆、师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师北屯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在师市文化馆拉开序幕。

摄影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共分“北屯记忆”“红色北屯”“人文北屯”“城市北屯”和“水韵北屯”五个部分,集中展示了40年来十师北屯市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和城市建设等方面不同侧面的珍贵瞬间和历史画卷。

自8月下旬征集摄影以来,共收到摄影作品五百余幅,经过精心遴选,一百五十幅精品予以展出。从战天斗地激情豪迈的抗洪守土将士,到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平凡屯垦职工;从第一列开进西部边关的火车,到三代兵团人的梦想北屯建市成功;从外籍华人笔下家乡的发展变化,到普通建设者战天斗地的建设豪情;从一碧千里、大漠孤烟的边塞风光,到一八五团国家AAAAA级风景区的挂牌成立。这些作品以多个角度为我们呈现了一部熟悉却陌生、浅显而深厚、沉静却温情的北屯故事。这些或写实或抒情的流动光景,有温度有故事的交响曲,抒发了几代十师人的家国情怀,涵盖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民族团结等多方面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实施“两个一百年”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当天,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黑龙疆援疆指挥部总指挥范庆华及相关部门领导、摄影爱好者、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北屯市民等数百人次参观了展览。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