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八团中学生为老师们上“宪法课”

发布时间:2018-10-19 18:28:59    信息来源:司法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孙长青 王宁

金秋十月,到处是一番丰收景象,一八八团普法办和一八八团中学联合举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竞赛活动精彩呈现,孩子们在比赛中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了“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小选手(1)

“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的小选手

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组分别进行,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每位比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从自己的视角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演讲内容紧扣主题、贴合实际。有的讲述身边的小事,呼吁同学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守法的好少年;有的讴歌《宪法》在保障公民自由时的重要意义;有的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宪法》的历史性作用及长远意义等。选手们慷慨激昂、妙语连珠,有的义正辞严,有的幽默风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生们的风采,台下观众认真倾听,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一八八团普法办和一八八团特别重视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并经常进行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收获到明显效果。此次演讲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表达技巧,同时也使同学经历了一场《宪法》的洗礼,希望同学们做一名遵纪守法小公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