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6团

一八六团弱势群体免缴医保费享受惠民“红利”

发布时间:2018-10-23 11:33:45    信息来源:一八六团     编辑:胡元菊    浏览:

“感谢国家好政策,自己不是团场的职工,每个月可以享受到420元的低保,240元的残保,昨天我丫头在便民服务群里看到,从今年起,我不用缴370元的医保费,团里全部帮我缴了。”重度残疾的笈宝英10月17日高兴地告诉记者。

一八六团社保负责同志告诉记者,2018年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以及重度残疾人与居民医疗的参保缴费,个人缴纳部分给予全额补助,自己不缴费。

该团有参保人数有644人,其中残疾17人和低保59人均享受免费参保。

“自己身体残疾需要长期吃药,儿子也在上大学,老婆也没有固定工作,家里收入低,让自己苦恼,团里了解情况后,帮老婆找了一份工作,让我享受低保残保,还给我办了一个慢性病的医疗卡,这样一个月省不少钱,感谢党的政策!”一八六团职工唐昌华坐在轮椅上对记者说。

一八六团作为贫困团场,从2015年以来,严格按照“五个精准”“六个一批”要求,大力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因地制宜,确保低收入群体“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 不愁吃、不愁穿,就业、医疗、教育三个保障,接近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