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久别再相聚 亲戚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8-10-30 19:57:22    信息来源:信访局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冯国力

2018年10月28日,师市党委信访局主任科员冯国力赴亲戚马二洒的姐姐家,带着牛奶、水果、清油等看望久别的亲戚马二洒。2017年12月,因母亲和老家的大姐病重,马二洒夫妇和母亲匆忙赶回甘肃老家,直到2018年7月才回到北屯准备卖房卖车,然后又匆忙回甘肃老家,冯国力没能与他见面。9月马二洒再次回新疆,到阿勒泰市红墩镇打工。由于脚被砸伤,刚返回北屯姐姐家。冯国力与马二洒姐弟俩从中午聊到下午,又从下午谈到了晚上。期间马二洒的姐姐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和夜宵。

IMG_20181028_153321

由于马二洒母亲年迈,马二洒的爱人马祖力哈在老家照顾她,马二洒的两个儿女也回到老家上学。老家农村山地贫瘠,种植收获仅够填饱肚子,离城市又远,马二洒就在积石山县城买了块地皮盖房。经过10个人7个月的奋战,一栋两层、400多平米的楼房盖好了。然而,当地经济落后,没有什么挣钱的门道,马二洒还是回到了阿勒泰打工,干拉运水泥板的老本行。没想到前几天三块30多公斤重的水泥板掉落,砸伤了脚,不得不休息几天。在这几天里,马二洒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讨要今年工地上和去年干活的钱。今年有部分工资没发,民工找建筑公司好几天,公司要了每个人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承诺下周发放。去年在635工地上,马二洒和他姐姐的亲家分别被两个老板欠发3—4万元,要了一年了始终说没有钱。两个老板住在北屯市辖区。冯国力可以帮助了解情况,如有必要,可以帮助催要一下。

第二天,在离开马二洒姐姐家时,马二洒执意要送冯国力,拖着受伤的脚,一直送出楼门。一个东乡族,一个汉族,虽然民族不同,但都是中华民族的成员,都是心连心的亲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