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会计核算中心开展《政府会计制度》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31 19:37:26    信息来源:财政局     编辑:刘艺    浏览:

作者 赵天马

为切实做好《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适应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新模式的要求,会计核算中心将学习《政府会计制度》作为打好“百天攻坚战”的重点工作之一来抓。

政府会计制度在同一会计核算系统中实现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双功能”,采用权责发生制与收付实现制“双基础”制度,通过编制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双分录”,形成财务报告、决算报告相互补充的“双报告”格局,从而重新构建了“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适度分离并相互衔接”的会计核算模式。政府会计制度的统一,大大提高了政府各部门、各事业单位信息的可比性,为单位、部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和逐级汇总编制部门决算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中心采取集中互助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视频、互相交流、共同探讨等,确保对政府会计制度学深、学透,为2018年账务处理平稳过渡和2019年新会计制度执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对外宣传,提醒各预算单位会计、信息搜集员密切关注行政事业单位新会计科目和报表的变化,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学习掌握新制度,从而适应新形势下的财务工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