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医疗个人账户解答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4:42    信息来源:人社局     编辑:刘艺    浏览:

一、 什么是医疗个人帐户

医疗个人帐户是社保基金为参保人员建立的一种特殊账户,用于参保人员发生疾病时,支付符合医疗保险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

二、 个人帐户构成

由个人缴纳医疗保险费和参保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金划入部分共同组成。

三、 个人帐户划转比例

《关于对<农十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部分内容修改补充的通知>》规定,医疗个人帐户划入比例如下:

35岁以下划入比例为缴费基数的2%+0.9%,36岁-49岁划入比例为2%+1.1%,50岁至退休划入比例为2%+1.2%,退休人员划入比例为本年统筹发放养老金的3.4%。

四、 个人帐户的具体使用范围

1、 符合医疗保险规定的门诊、急诊医疗费用,住院、特殊慢性病、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家庭病床和门诊大病中应由个人自负的医疗费用,以及至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的费用。

2、 在定点医疗机构预防接种疫苗费用及体检费用 。

3、 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内、外的药品、中药饮片以及”国药准字b字号”药品的费用。

4、 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医疗保健器械(血糖检测仪、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颈椎牵引器、褥疮防治气垫等)的费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