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殷勤为民育桃李

发布时间:2018-11-06 17:56:12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兵团日报记者 姜小薇 驻十师记者站记者 刘春燕

“白色、红豆、树叶……”10月25日,在十师北屯中学小学一年级七班的教室内,哈萨克族学生高哈尔认真地朗读着老师新教的词语。

高哈尔的父母都在地方工作,他们一直有个心愿,就是送孩子到校园环境好、教学质量高的北屯中学就读。今年秋季新学期,高哈尔顺利进入北屯中学。

得益于兵团、十师北屯市不断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如今,有一大批和高哈尔一样家在地方的学生进入十师北屯市的各所中小学校学习。

“学校今年又新招收了340多名学生,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在地方工作或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北屯中学副校长芦国强说,这些孩子在学校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家长们都很放心。

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升团场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努力实现区域内所有少年儿童都能上好学,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是近年十师北屯市党委大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学校的教师积极参加交流轮岗活动,先后有33名教师到十师各团场中小学校任教,有力推动了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芦国强说。

在十师北屯市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过程中,一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不仅就学问题得到了解决,还能享受“两免一补”政策补助。

2013年以来,十师北屯市不断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各项政策措施,认真组织实施义务教育重大建设工程,义务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不断完善教师补充、交流、培训、待遇保障机制,多措并举优化教师结构,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师待遇……

截至目前,北屯中学基础设施完善,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备,学校先后被评为兵团精神文明单位、兵团德育示范学校、兵团现代技术实验学校、自治区田径传统项目学校、兵团滑冰传统项目学校等。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