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结亲干部为结对亲戚办实事解困难

发布时间:2018-11-06 18:46:03    信息来源:兵团新闻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中新网兵团新闻11月2日电(谢国庆)10月30日晚9点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光明社区工作的叶景梅刚刚吃完晚饭,正收拾碗筷时,突然电话铃响起。

“店里的自来水管爆裂了,好多的水。”原来是与她结对的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的亲戚热依·别克电话求助。

叶景梅挂了电话,迅速穿上外衣,叫上丈夫一路小跑来到了亲戚家在社区开的“别克抓饭王”店里,此时店里的地面上已到处是水,水表前段的水管爆裂处,大量的水不停地向外喷射。而热依·别克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加上去年来一八二团做生意,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一时不知找谁来管,就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结对亲戚。

“幸好我有个亲戚在这,要不整个店都淹了。”热依·别克事后说道。

眼看着店里的水越来越多,叶景梅与丈夫用推雪板、扫帚,一边帮着将水推、扫出店外,一边拨打着维修人员的电话,请求关闭自来水闸阀。

几分钟过后,维修人员刘麒来到店里,查看了水管爆裂情况说:“自来水厂不能停水,现在正是全团居民用水高峰期,我去找下这片商铺的自来水管道闸阀。”

等待是目前大家要做的事,水一直在喷,所有人一刻不停地推、扫着,店门口不一会就积了一大潭水,而时间在一秒一秒的流逝,让人觉得比任何时候都漫长,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爆裂的水管依然喷射着....。.

突然,水压减小,地面上水缓缓地安静了下来,不再流淌,热依·别克的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起来,他不停地说着:“好了,好了。”

就在大家高兴之际,一个满身湿淋淋的人出现在店门口,仔细一看,原来是维修人员刘麒,闻讯后才得知,闸阀在小区的一个检查井内,由于此季节水位较高,将闸阀淹没在水中,每次需要关闭闸阀都先抽干积水后,但因此次事关紧急,刘麒不顾入冬季节,气温骤降果断地跳进水中,弯腰将水中的闸阀关闭。

结亲干部叶景梅和维修人员刘麒的及时帮助,热依·别克十分感激,他说:“在团场生活,能得到大家的无私帮助,感觉很幸福。”

第二天一大早,维修人员将爆裂的水管进行了更换,热依·别克的“别克抓饭王”又开始营业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