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北屯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8 18:55:2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朱晓景

“以前每次遇到“大征期”,办税服务厅都是人山人海,自从有了网上税务局体验厅,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可以自行完成申报,不用再排队,出现了‘疑难杂症’再去大厅,这样非常方便。”11月5日,在北屯税务局,前来申报纳税的纳税人李女士欣喜地说。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北屯市蓉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何德才。税务人员帮助他在网上办税体验区学会了网上申报。“我不太懂电脑,税务局工作人员非常热心,手把手给我教怎么在网上税务局申报、缴税,这下方便了,以后在单位就能报税了,不用来回跑了,真是省时省力。”

今年10月的纳税申报期与以往不同,不仅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七大税种的征收,又适逢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开始执行,给刚刚成立3个多月的新税务机构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在北屯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可以看到,纳税人来来往往却秩序井然,以往人头攒动、拥挤喧嚣的景象不再出现。导税台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于能在网上税务局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纳税人前往网上税务局体验区进行办理,并手把手辅导。

10月征期,北屯市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业务2208笔,网上办税率达95.05%。

为了在10月“大征期”持续给办税服务加码、办税时限加速,让办税质效提高,北屯税务局推出了系列有效措施,严格落实专家团队和导税值班制度,由专家团队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征期轮流到办税服务厅值班,协调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调整优化应急措施,提升应急工作衔接力度;导税员主动了解纳税人的需求,进行合理引导,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申报工作有序开展;继续推行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免填单服务,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使用网络申报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进行申报,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有效分流窗口业务量,确保了十月征期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