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八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推进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8-11-08 19:11:32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燕

“2018年主要开展全面普查、清查建库、入户调查、质量核查等工作,对新增污染源摸底造册、坐标定位,上报师市环保局入数据库。下一阶段,我们将进行普查质量评估,建立信息数据库,并对普查表的录入进行校核。”10月25日,一八八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人员冯光霞告诉记者。

污染源普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自今年5月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来,该团广泛宣传污染源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为农业连队、社区、医院、畜牧兽医站等单位发放国务院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宣传手册和宣传画等,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

该团还成立了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经费、人员、办公场所,并安排两名普查员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的原则,深入团场各个工业企业、养殖小区,调查了解该团区域内养殖业污染源的基本情况。按照要求,切实做好辖区内所有污染源单位和个体户以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污染源普查,做好登记、上报等日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无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