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184团出现大雾天气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9:11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丽

11月9日07时184团出现大雾天气,截止到10时30分,最小能见度100米,属强浓雾,但无雾凇生成。雾产生的原因是因为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间,温度下降,空气中能容纳的水汽的能力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为雾。特别在秋冬季节,由于夜长,而且出现无云风小的机会较多,地面散热更迅速,致使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至早晨这段时间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

此次浓雾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较长,主要对交通运输影响较大,造成出行不便。184团气象雷达站及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提醒广大群众加强相应防范措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