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师市全面推进 “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10 17:49:30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本报讯(记者 樊晓丽 通讯员 杨俊宝)为守住耕地保护这条红线,依法治理以设施农业为名建设、擅自改变用途的“大棚房”,恢复农田原状,做到农地农用,十师北屯市按照自治区、兵团“大棚房”治理工作要求,自10月12日全面推动“大棚房”治理工作,集中对违法违规占地、改变耕地性质和用途的“大棚房”依法彻底清查,取得实效。

自9月7日全国清理整治大棚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兵团统一部署要求,师市农业局拟定下发了《十师北屯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核查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并建立核查整改台账,规定整改时限。为加速推进“大棚房”整治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强化管理,师市农业局联合国土资源局对市域团场2000余栋农业大棚项目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疑似大棚房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送达有关单位签收认领。

同时敦促各团场建立设施农业项目长效管控机制,加紧整改违法违规项目,完善巡查监管制度,做到对新增“大棚房”项目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理,使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师市将进一步强化对设施农业项目长效监管,强化动态管理和实施监督,形成上下联动、群众监督的良好局面,合力保持治理“大棚房”等违法用地的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切实做到耕地红线不受侵犯。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