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水利局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3:09:38    信息来源:水利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熊明  唐春燕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师市水利局以活动为抓手,以文化为载体,每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把实事好事做到民族亲人的心坎里,增进民族融合团结。

11月2日,师市水利局开展了以“让我们一起扮靓家园”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当日,师市水利质量监督站全体干部和自己的亲戚来到得仁山公园,大家拿着芨芨草扎的扫把认真清扫落叶,并及时填埋。马世勇的亲戚巴依胡马尔一边填埋落叶一边说:“埋下去沤成肥料,明年得仁山的树长的更旺花开的更艳,北屯的空气质量杠杠滴,来旅游的人就会更多,麻勇大哥抓饭馆的生意会更好喽。陈冰峰的亲戚麻勇说高兴地说:“你还别说,今年来北屯旅游的客人就不少,我们的抓饭、粉汤就卖得很好,在北屯开馆子开对了!

清扫完落叶,大家坐在凉亭里交心交流。麻勇向大家讲述了亲戚陈冰峰利用休息日帮助他打理餐馆,带着他们夫妻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民族团结政策等,言语里对汉族大哥充满了敬意和感激。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得仁山南坡公园,看着北屯城市环境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内心都非常激动。机灵活泼的陈丹丹精心准备知识抢答题,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知识、师市发展史、民族政策等多个方面。各族亲戚们你争我抢地快速抢答,场景欢快。大家在欢快的气氛里沐浴着民族团结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QQ图片20181112103116

活动中,建管处熊伟夫妇来到亲戚加孜拉·奴尔哈孜夫妇在北屯市广美建材市场经营的装饰店,帮助亲戚加孜拉·奴尔哈孜整理货物,妻子手把手的教她快速做账。忙忙碌碌中夜晚来到了,大家一起准备做饭,分工明确,很快饭菜就上桌了,在谈笑间一起品尝佳肴。吃完晚饭后,大家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聊家常,谈谈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此次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大家的相互交往、交流和交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