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发布时间:2018-11-12 13:58:33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陶静

11月6日12点,师北屯幼儿园响起火灾警报声,正在教室开展活动的小班幼儿在幼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中大班幼儿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井然有序,孩子们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幼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并就地待命,这是该园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过程历时3分40秒,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活动中,该园邀请北屯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民警针对演练活动和预案的制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该园消防器材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为增强幼儿园教职员工及幼儿对突发火灾事故的防范、应变、自救的能力,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该园坚持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以教育周、宣传月为抓手,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邀请民警进行宣讲消防知识,认真组织师生开展“上消防知识课”“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丰富师生安全知识,学习掌握应急技能,并把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家庭,使消防知识入脑入心,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编后:为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将消防安全理念植入每一名师生心中,消防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从小灌输幼儿注意消防安全是一项长久之计。通过新颖、立体式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在幼儿中的渗透,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安全工作渗透到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中,保证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