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发布时间:2018-11-12 14:00:3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安全生产无小事。又到冬季,我们各级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防控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消除安全隐患的态度一定要坚决,丝毫不能含糊,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将综合治理和日常维护紧密结合起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打好主动仗、把握主动权,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管理是关系到企业持续发展、家庭幸福美满、职工生命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全管理要充分发扬“以小见大”的精神,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小事的重要性,紧紧抓住小事不放,用深刻的道理教育人,用严格的制度约束人,使职工时刻保持警惕。同时,要加大小错大纠的力度,在安全管理中,即使是小错,也要以严肃的态度来认真对待,要仔细分析安全隐患,积极研究防范措施,增强自查意识,加强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长期的艰巨工作,只有从小处着手,防微杜渐,从严管理,才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才能使安全防线固若金汤。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