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骆文涛:扎根基层 筑梦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12 15:10:27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王云鹏 

今年30岁的骆文涛是一八七团五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连长,2012年,他从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以兵团选聘生的身份到十师一八七团参加工作。

在一八七团机关工作两年后,骆文涛向团党委递交了申请,主动要求下连队,在原一连任副指导员。期间,他虚心向职工学习,把在连队学到的工作方法和机关积累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坚定了带领职工共同致富的信心。

2017年底,骆文涛当选五连党支部委员,分管党支部组织工作、农业工作和武装工作。自实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敢想敢干的骆文涛开始谋划自主创业。

创业之初,创业项目的选择是头等大事,骆文涛看好特种野猪养殖这个项目,亲自去奎屯考察项目的可行性,到一八二团野猪养殖基地取经,并购买养殖书籍自己做项目方案和资金预算。

同事张艳见骆文涛工作之余都在刻苦学习养殖知识,就想和他一起创业,于是她成了骆文涛发展的第一位股东。

去一八二团洽谈购买特种野猪时,骆文涛拉上了自己的好朋友沈鑫。沈鑫认为创业是好事,一百个支持,他也要当股东。后来朋友李超听说了这个创业项目很感兴趣,强烈要求加入创业团队。

于是,四个年轻人每人入股5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连党支部书记、连长都给予了大力支持,骆文涛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骆文涛将连队两座旧的圈舍进行改造,他一直认为连队职工里有的是能人,可谓是藏龙卧虎,在圈舍改造中他没有请专业的施工队,全是连队职工帮忙干的,熟悉土木建筑的帮他算好料钱,帮他盖起新的院子;精通电焊技术的算好料,下的料不多不少,焊的大铁门结实好用。

圈舍盖好了,他把购买来的种猪和生产母猪接进新的圈舍,职工有懂养殖技术的,他亲自上门讨教。同时,他还带着团队的股东们一起学习、一起实践。

看到野猪养殖前景不错,有不少职工想入股。思来想去,骆文涛想了一个“认养”办法,生产母猪下的猪崽,月龄3个月大时,每头以1500元的价格招募认养人,签订认养合同,打上耳标,等猪崽长成出栏,按比例分红。这个办法可以说是招募股东的另一种方法,可操作性很强,书记和连长每人掏了3000元钱,认养了两只猪宝宝。

骆文涛和他的创业团队信心满满,小规模养殖已经试养成功,接下来是扩大养殖规模,开拓销售市场,把特种野猪养殖做成产业,带领更多职工在创业大潮中逐梦成功。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