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职工积极当好生态卫士

发布时间:2018-11-13 12:40:3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赵存存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 曹士叶 通讯员 齐颖)连日来,在一八三团各连队条田地块,随处可见搂膜机、切地机、翻地机等大型机械活跃在田间地头,职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步伐做好搂膜、犁地、平地工作,在确保早日完成今年秋翻工作的同时,积极当好生态卫士。

由于多年使用地膜覆盖技术,致使土壤内残留大量地膜,严重影响作物生长和职工增收。今年团场全面推行综合配套改革,土地进行了确权颁证,职工都有了自己的土地。农作物收获一结束,职工们自行搂膜、清洁土地的积极性高涨,不等不靠,主动投入到残膜清理、拉运工作之中。

一年生产两年准备。为使农作物来年生长得更好,确保职工群众取得效益最大化,目前该团各连队已将工作重心转向三秋工作当中。同时要求所有进行秋翻工作的农用机车严格作业程序,按照搂膜、粉杆、犁地的顺序,确保做到连队所有地块搂膜达到100%,秋翻达到80%以上。目前,连队职工正全力以赴确保三秋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