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童馨幼儿园举行“冬意盎然,吹出快乐”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1:20    信息来源:幼儿园     编辑:王永辉    浏览:

作者:刘菊鸿


11月13日,一八四团童馨幼儿园大一班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即兴吹画活动。活动以“冬意盎然,吹出快乐”为主题,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各种栩栩如生的画面跳跃到纸上。

吹画除了实操简单,还能提高孩子们观察周围事物的能力,感受到动手的快乐。吹画就是用嘴把滴在纸上的颜料水吹散开,在纸上形成图画的一种美术形式。它工具独特,气氛轻松,符合幼儿好奇、好动的特点。从作画的过程来看,变化的画面使幼儿不断联想构思,手、眼、脑得到了协调发展,所以该班的孩子非常的喜欢这种作画方式。

在老师的引导和组织下,孩子们很快的找到了吹墨的快乐感。有的孩子吹出图形轮廓后,还学会了利用旋转白纸来使图形定型;再用梅红色粉笔来点缀,一株株含苞待放的梅花树就跃然纸上了。经过一番精雕细琢,一张张富有个性的吹墨画,显得活灵活现。

经过孩子们的努力,一棵棵梅花树生动的呈现在画纸上,课后老师将孩子们的画作张贴到了展示墙上,为班级的美化增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81113172732


QQ图片2018111317150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