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八团职工转变观念 精心养护土地

发布时间:2018-11-16 12:57:38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张苗

近日,笔者在十师一八八团十连职工史万玉地里看到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正在自家的身份地里抓紧拉运农家肥,改良土壤,为来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撒了农家肥,就是想让庄稼长得再壮实些,产出多才能收益多了。”一八八团职工史万玉说。他在种植和养殖方面一直是一把“能手”, 今年他种植的80亩葵花和南瓜纯收入达到7万元。这两天他早早地将自家圈舍里的羊粪拉进他的身份地里,进行养护,他对改革后土地有了自主权感到特别满意,现在土地是他自己的了,他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给地里增加投入、精心养地、施肥。

今年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之年,随着团场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进一步推进,职工有了自己的身份地,激发了职工对土地投入的信心,提振了职工的积极性。一八八团八连职工秦凯今年种植了90亩地的葵花收入了5万元。这两天,他正忙着往给自己家的地里拉运有机肥料改良土壤,干劲冲天。他开心地说:“现在地确权了,桩子也打了,我要长期有效地经营这块地,葵花收了以后,我拉了农家肥,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结构,促进这块地的持续生产。”

而今年土地确权颁证后在职工中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原本不起眼的牛羊粪,已经成了职工从土地里种金子的“宝贝”。土地成为职工心目中的“聚宝盆”,激发了大家养地、护地的积极性,在土地上加大了科技投入,用足了农家肥,同时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展农业生产,这是改革带来的成效。

据了解,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过程中,一八八团党委严格执行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流程,让每名职工如愿以偿地分到“身份地”,提高了对土地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坚定了当好生态卫士的信心和决心。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