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兵团2018年下半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2 14:56: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纪委    浏览:

11月21日,师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兵团2018年下半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师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职责和使命。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放到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大局中,放到履行兵团特殊使命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中去谋划推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兵团纪委和师市党委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师市纪委监委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拧紧螺丝、扛实责任,持之以恒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为师市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要充分发挥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要加强与信访、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互通互享;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对扶贫领域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问题,又要倒查问题根源,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扶贫领域案件一律实名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