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环境治理出重拳

发布时间:2018-11-29 11:22:42    信息来源: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     编辑: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浏览:

2015年的第一天,期盼已久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提出了对环境污染“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狠招,成为治理污染的“钢牙利齿”,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环保法。环境保护部手握治污重典“强势环保”,公开约谈20多个城市的市长、叫停小南海水电站……

中国环保制度将会更加严格。

推进多污染物综合防治。今后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战役。力争到2020年,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程度减少;水环境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水污染防治十条措施释义:2015年4月2日,国务院出台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十条防治措施:1.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2.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3.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4.强化科技支撑;5.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6.严格环境执法监管;7.切实加强水环境管理;8.全力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9.明确和落实各方责任;10.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