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4团

一八四团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4 10:01:59    信息来源:一八四团     编辑:赵存存    浏览:

作者  汪玲 李琴

11月23日,一八四团召开民政工作会议,各连队第一书记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QQ图片20181123174419


会上,就第四季度各单位享受低保、临时救助和2019年第一季度特困人员进行了逐个核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吃透政策,加大宣传,严格按文件核查人员信息;二是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必须严格按照程序纳入保障范围;三是开展入户调查必须实事求是,户户见面,严格把握政策和标准,算好经济收入账;四是对年度核查家庭人均收入确实已超过低保标准的低保对象,按低保常规动态管理方式退出保障范围;五是全面理解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努力实现“应保则保,应退则退”,确保城乡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发挥保障困难群众作用;六是强化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必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入户开展调查走访,实行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强化责任追究,严禁优亲厚友,确保做到不“漏保”,不“错保”,以确保低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次会议共通过临时救助9户,低保93户,特困户2户。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