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三位民警荣获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1 17:30:18    信息来源: 公安局     编辑:赵存存    浏览:

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在全国全面推行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构建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在此项活动中,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选派民警担任各团场学校的校外禁毒辅导员,以校园为主阵地,以在校学生为主人群,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禁毒宣传日、宣传月活动。通过向在校青少年学生发放禁毒宣传科普宣传资料、播放专题片和禁毒课件等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切实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禁毒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期间,顶山派出所民警王奇、查干屯格派出所民警朱风艳、河东煤矿派出所民警张健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禁毒基金会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







hackIE